on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最近我走在街上,感觉这个我原本应该很熟悉的世界仿佛静悄悄的在起着一些莫名的变化。
原本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对我来说应该是我前进或行走的路障;但是最近不一样了,我开始觉得这些陌生人和我有着一种非笔墨所能形容但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感觉很奇妙,回想起自己的种种历程和生活细节,让我在看到其他人时,会有种想了解他或她背后的故事,这些故事对我来说不一定是精彩绝伦的,可能就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一族,每天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他认为理所当然的生活作息,也有可能是一些抱着自己梦想的人在排除万难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些都无所谓对错,今天,世界上的美丽都是由亿万的丑陋所衬托出来的,有时候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们才会因为美丽而美丽,精彩而精彩而精彩呢?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的重点在哪里。人原来是很奇妙的,我们可以毫不理会在我们身边穿插的陌生人,我们并不会觉得这些人的故事可能是精彩的。但是我们会花钱花时间去看电视剧、电影,尝试去了解一些并不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其实我们不妨可以放慢脚步,把焦点放在这些路人甲乙丙丁的身上,我相信就算不通过谈话,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个所以来,套句老话做总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今天我九请大家看一部剧长一辈子的电影吧,主演:你自己,配角:放眼过去所有人。此文章纯属废话,你大可不屑一顾。言毕止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