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的意义

on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12月16日
今天我终于动笔了,
几天前,远在外国的Wai Kit , 在和我聊完天后叫我删了我的部落格。
他说与其我不更新,不如就直接删除了吧。
除了他以外,还有无数的朋友吩咐我更新我的部落格。

这时候,我问我自己,我没有心情故事要写吗?我身边都没有事情发生吗?
不是,从之前的那一篇文章,到现在这一篇,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那为什么我不把它们都写在部落格?

对我来说,

部落格,是一个记录着我心情转变的网上日记本,
而我几乎每一次更新部落格,几乎都是我心情有很大转变的时候。
只要是心情没有大起大落,我几乎都不写文章。
部落格的署名是KK的心路历程,
只要是我的心灵没有踏前一步,就没有历程可言咯。。。

我的人生,是精彩的。。
至少对我自己而言是这样的。
我的身边,多了一班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兄弟姐妹。
他们让我感动,让我明白了人生中很多宝贵的事情,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我的音乐路,多了很多选择,遇到了很多挫折,做错了很多抉择。

暂时停学了,
但是在我把话题延续下去之前,
我在这里,要谢谢Wayne, YiMei 和其他Foundation 时认识的好朋友,
也要谢谢我Year 1 到Year 2 的同班同学,
谢谢他们给与我的关怀,也很抱歉让他们担心。

很多人都不赞成我暂时停学,
包括我最敬佩的Chilla 老师,
还有我的师父DavidKoon师母Selina,
他们都一致持反对票,认为我应该把我的学业给完成它。
我考虑了很久,也停了很多长辈们的建议,
最后,我还是坚持暂时停学。

停学,这个概念很久以前就有了,
那为什么到今时今日,我Year 2了,我才停学呢?

在这里,我要衷心的感谢我最爱的爸爸,妈妈和我的家人们,
有一天晚上,我从海螺练习回到家,妈妈看到我很累,
和我聊了一阵子,
我坦诚地告诉她,我为了不想他们失望,我想把书念完。
她说,她不需要我为了他们而去念书,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让我快乐。
我很想哭,我很内疚,但我很感动,也很感激上天赐予我,很好的家人。

我想了很久,音乐是我很想做好的一件事情,
我今年21岁了,说我老,其实我不老,
但是我没有恨强悍,很扎实的音乐基础,也没有很高的天分,
我起跑点没有比别人高。
我想认真地做好我的音乐。
所以我停学了,
很多人都觉得我不明智,
我没有办法说服别人,
所以我会付诸于行动,把成绩作出来。

很多时候人生面临很多选择,
这一次的选择,我背负的,除了是我自己的愿望,
也不想让支持我的父母亲,被人说成宠坏我的人。
我会证明的,今天,我没有把书念完。
但是总有一天,我会让全世界的人,
都觉得我爸爸妈妈,是有远见,伟大的双亲。
我知道,我停学,爸爸妈妈是需要承受别人对他们负面的看法。
我会坚持的。。

稍微和大家提一提我的想法,
在我新家还没有落成之前,我会租一间房间,作为我的音乐工作间,
早上到中午我会打一份和音乐有关的工作,放工后,我就会回到基地闭关。
写歌,练歌,练琴。。。
晚上就回家陪妈妈。。。
我会坚持的。。。。。。

爸爸,妈妈,阿姨,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
兄弟姐妹们,要好好加油,二哥,会支持你们的。。。
朋友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就要努力向它迈进。。

目前的状态:
瓶颈期,休养期,策划期,
为期一个星期。。。。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选择都已经做了,就勇往直前吧!不要后悔就可以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已经是足够的了!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欢喜面对一切~
再苦也可以当甜的来面对~^^

Zennis said...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我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有很美丽的成绩单等着跟我们分享的!加油!

Anonymous said...

這是你的決定. 所以你要證明給很多人看. 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Anyway,hope u good luck..

Isabella Wern said...

Kk dai lou
我记得你有提过你想停学的
原因是你都已经year2了,停学的话就好像浪费了很多时间似的。那时你是这么说的
其实如果这样做你会开心点的话,你会觉得你的选择没错吧?
我明年也是要转校了,很多人也问我为什么都读了独中三年才来转,他们说这样很浪费。
可是,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我坚持要转。在还没想清楚的那一段时间真的很烦,也承受了很多方面的压力。当想清楚了,就走自己想走的路。与其后悔,不如多放几分努力下去 =)
加油啊KKdai lou!!!挺你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