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与普通的迷思

on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我出生在一个家境不错的家庭,
有很好的父母,他们体谅我,照顾我,疼爱我,保护我,迁就我,尊重我,
虽然他们常常不在我身边,但是他们还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

为什么今天会写上这篇文章呢?
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正在追求音乐的梦想,
但是,今天的我,这一份这一秒,有很强烈想要放弃的感觉,前所未有的强烈。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刚刚和我爸爸谈完天,
别人说,养儿一百年,长忧九十九。
而我的父母,应该属于长忧一百年吧。
他们很疼我,他们一直都把最好的东西给我。
我很感谢他们。。。

这和我放弃音乐梦想有关吗?
有!!!
我觉得,追求音乐,是一个不踏实的,也不稳定的道路,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不稳定的,相对的,我的情况比较不稳定。
这个想法,起源于我之前的计划。。
我之前不是有打算,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做工作室吗?
很多因素都需要考虑,以我家庭的习惯,我一定会和父母商量妥当。
我父母最近很多烦恼,也很忙,他们还得拨出额外的时间,来替我考量。
所以,这一阵子,我就拼命的蹉跎岁月,在家看小说。。。

今年我21岁了,在我父母眼中,我还是他们的小孩子,
所以哦,我爸爸妈妈都会替我考虑很多东西。
爸爸说,expose to danger...
妈妈说,expose to danger...
怕我夜回,怕有人打抢,很多东西让他们担心吧。。。
所以简单的一个租房子做音乐,想了一两个月,都还没有做好。
我写这一篇文章,不是为了怪我父母,
相反,我很庆幸,我有这么好的父母,会为了我考虑那么多的事情,
别人想要都没有。。。

所以重点来了。。。
做音乐这条道路,绝对是充满荆棘,麻烦,黑暗的。。。
我选择这条道路的时候,我只是想我能不能够承担,
但是,我没有想过,我父母能不能够承担。
虽然,他们无条件的支持我,但是,他们同时间,也无限量的在担心我。。
我这样做,不是很自私吗?

你说我意气用事也好,极端也好。。。
我想不去追逐,好好地把书念完,
做一个普通人,这样对我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反正音乐是没有年龄界限的。。。
我不会放弃对音乐的爱。

我记得我妈妈说过,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快乐。。
我的心愿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比较起梦想,我觉得父母亲对我来说,远远来的更重要。

可能,有人会认为说,两者并没有冲突,但我觉得不必然。。。
我21岁了,这么大,还要让父母亲担心,对我来说,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
要让我父母亲不担心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要申明的是,他们并没有因为担心我,而限制我,或者阻扰我。
只是我个人不想让他们担心,但是又不可能让他们不担心。
毕竟多么乖的孩子,年纪再怎么大,你还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小孩子。。
所以就这样吧。。。

21岁,果然是人生的转折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无论如何支持你就是了!加油!

Anonymous said...

Feel that you are diff from before already.to the better. All the best in anything you do!

番薯芋 said...

路过的。
感觉好复杂。

应该庆幸拥有这样的好爸爸妈妈。
不过有时候,还是需要好好想象自己要的是什么。
还有可以做写什么。

加油!

Anonymous said...

oh 最近看别人的blog
终于看到你的blog了...haha
对你的追梦感到很矛盾吧?
你父母亲都很支持你啊,
我觉得你所要追求的没什么大阻碍,
比一般人好很多了..
不要轻易放弃哦,想一下就好了...haha
毕竟还是爱音乐嘛...
最重要还是享受追求的过程吧 :)